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昇詮海島型木地板:甲醛低且保固25年
2015-08-07
【李偉麟╱台北報導】「買我們公司的產品等於是買保險。」昇詮木地板Sc Floors總經理張書碩說話的語氣,透露著對自家產品的堅定信心。

品質保證
張書碩的自信,來自他對木地板行業的執著與用心。國內幾家知名的建商,如昇陽建設、富陽建設、力麒建設等,都是張書碩的客戶,甚至香港上市的新鴻基地產,還曾請張書碩負責樟木頭工程。

員工穿制服掛識別證
踏進昇詮位於民生東路巷內的台北門市,空間不大,員工僅14人,但幾乎都是年輕的工作人員,個個穿著輕鬆的粉紅色襯衫制服、配掛識別證,連負責施工的工班都有固定配合的班底,也要穿著印有「昇詮地板」的T恤,讓人強烈感受它的制度化、企圖心及對信譽的重視。
昇詮自有工廠,生產的木地板訴求低甲醛含量,保障人體健康;複合式每層合板厚度一致,使拉力能夠平均;原料來自紐西蘭或歐洲,有別於一般的印尼、馬來西亞或中國;高溫熱壓,確保板材不會有蟲;表層油漆達8~10層,是一般的2倍,且提供長達25年的品質保證。
張書碩的家,木地板由玄關、客廳、餐廳一路鋪進廚房,他滿懷愛意地說,自家產品甲醛含量很低,才放心讓家人每天行走其上,以及讓小孩在地上爬來爬去。雖然主管機關尚未發展出對甲醛含量的檢測標準,但張書碩自己找國際性的測試機構SGS出檢測報告,符合歐美國家、日本JAS國家標準及我國CNS國家標準。

昇詮重視環保、健康,並持續創造產品多樣風格,如最大尺寸達30×240公分的集成材,能滿足設計師對線條的要求。
重視品質開發新式樣
除強調耐熱、耐寒、耐潮濕、不變形、不反翹、低甲醛等功能面品質,張書碩也重視新式樣的開發,以滿足室內設計師對線條及質感的多元要求。例如玫瑰紫檀集成材,最長可達240公分,集成材的線條不會中斷,具有良好的視覺延伸效果;又如百年古典橡木地板,以手工打造出表面高低起伏的自然紋理,經磨砂處理後觸感溫潤,是豪宅客的最愛。
張書碩退伍後跟著同學從事木地板業,後來2人合力開設「久天企業」,一直到4年前,與優雅地板的製造廠合作,產銷合一,公司更名為「昇詮」,但仍沿用「久天」的藍底白字logo,取《孫子兵法》一書中「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的速度與氣勢。
去年,昇詮賣出2萬餘坪的木地板(含施工),成績斐然;他把錢花在複合地板的防水乳膠、地板表面的二氧化鋁加防菌保護漆等等不易察覺的小細節,終究獲得了識貨人的肯定。

昇詮複合式木地板每層厚度相同,拉力才會一致,減低變形機率。

昇詮木地板油漆保護層8~10層,是一般木地板的2倍,毋須打蠟,用專用清潔劑或清水抹布即可。
控制水氣 木地板不變形
變形與發出異音,是木地板使用經常出現的問題。張書碩表示,地板變形一般有2種情況,一是地板與地板之間出現隙縫,其生成原因為乾燥或「烤箱效應」,使地板釋出過多水氣,可使用稍濕的拖把拖地,連續幾次即可改善;二是地板發生波浪狀,其生成原因是空氣中水氣過重,木地板吸收超量水氣導致,打開除濕機即可改善。
平時應注意通風與對流,避免長時間密封與日曬;地板若刮傷,可用地板蠟擦拭其刮痕,看起來較不會那麼明顯。若刮傷較嚴重,可購買透明漆,稍微點一下即可。

木地板常見變形、有異音、刮傷、蟲蛀等問題,昇詮會派專業人員找出原因,提供售後服務。
熱壓處理可防長蟲
張書碩表示,夾板的複合有冷壓與熱壓兩種方式,昇詮所生產的SC Floors複合式地板,經熱壓、乾燥、殺菌、防蟲處理等過程,較不會長蟲。

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060625/270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