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 FAQ
首頁 > 木地板 FAQ
安裝木地板後,該注意什麼事?
2019-10-24
控制水氣木地板不變形
變形與發出異音,是木地板使用經常出現的問題。

木地板變形
木地板變形一般有2種情況,一是木地板與木地板之間出現隙縫,其生成原因為乾燥或「烤箱效應」,使木地板釋出過多水氣,可使用稍濕的拖把拖地,連續幾次即可改善;
二是木地板發生波浪狀,其生成原因是空氣中水氣過重,木地板吸收超量水氣導致,打開除濕機即可改善。
平時應注意通風與對流,避免長時間密封與日曬;木地板若刮傷,可用木地板地板蠟擦拭其刮痕,看起來較不會那麼明顯。若木地板刮傷較嚴重,可購買木地板透明漆,稍微點一下即可。

木地板發出異音:此情形有兩種狀況,一為木地板調節濕度時產生之自然聲響,此情形是偶而有啪的一聲,要仔細找時又沒有了,此類型應隔一段時間即會消失。
第二種是由於木地板之企口摩擦所產生之聲音,此類聲音是連續的聲音。若有出現異音的現象持續很久都沒消失或此聲音深深的困擾著您,請與我們聯絡,我們將派專員為您處理。

木地板刮傷:木地板如果發生了刮傷的狀況可使用地板臘擦拭其刮痕,看起來較不會那麼明顯。如為較嚴重的刮傷,可至油漆行購買透明漆,稍微點一下漆即可。

蟲蛀:蟲蛀一般發生於較為潮濕之處所,最常見的是白蟻,如發生此一現象請與除蟲公司聯絡。

木地板常見的問題包括變形、發出異音、刮傷、蟲蛀等,昇詮木地板會派專業人員找出原因,提供木地板售後服務。


昇詮木地板-木地板的專家 (02)2547-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