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常見問題
首頁 > 服務項目 > 木地板常見問題
木地板
特性與常見問題


首先感謝您選用昇詮出品之木地板,其所擁有之優點相信您已有所感受。為維持木地板之美觀與壽命;茲將木地板所擁有之特性為您做一介紹。
由於木地板材質不同,其所表現出來之特性亦不盡相同。
所以僅就其共有之特性做一說明:

【調節濕度功能】
由於木材本身在出廠前皆有經過嚴格的濕度檢驗過程,其濕度標準相當於台灣地區之平均濕度;因此會視現場之空氣溫度及濕度狀況而釋出或吸收水氣,進而維持適當之濕度。

【調節溫度功能】
木材之〔室溫變動〕比岩棉、混凝土、紅磚等材料小,熱移動率也較小,所以對室溫之控制有一定之功用。

【具有抗菌、殺菌功能】
木材本身所含之芬多精能避免結核菌、白喉菌等細菌之接近,並殺死葡萄球菌及數種濾過性病毒。


木地板之日常保養

1.桌椅家具宜放置保護腳墊,避免刮傷。
2.注意通風與對流,避免長時間的密封與日曬。
3.如打翻盛水容器或飲料請立即擦拭,保持地板之乾燥。
4.拖地可先使用吸塵器,再使用專用清潔組或清水抹布即可。
5.木地板最好不要打腊,油漆保護層8~10層,可使用20~25年之久。
6.下雨天請記得將窗戶關上,避免雨水之濺入。


木地板常見之問題與解決

1.地板變形:木地板由於會釋出與吸收水氣因此在水氣超出一定之範圍時會產生些許的變形,一般來說有兩種情形:
  • 木地板與木地板之間出現隙縫:其生成原因為由於乾燥或〔烤箱效應〕使木地板釋出過多之水氣,如發現有此一現象可使用稍濕之拖把拖地,連續幾次即可。
  • 木地板發生波浪狀:其生成原因為空氣中所含之水氣過重,木地板吸收了超量的水氣所導致,此狀況即是告訴我們應該打開除濕機進行除濕了。

2.木地板發出異音:此情形有兩種狀況,一為木地板調節濕度時產生之自然聲響,此情形是偶而有啪的一聲,要仔細找時又沒有了,此類型應隔一段時間即會消失。第二種類型是由於木地板之企口摩擦所產生之聲音,此類聲音是連續的聲音。若有出現異音的現象持續很久都沒消失或此聲音深深的困擾著您,請與我們聯絡,我們將派專員為您處理。

3.木地板刮傷:木地板如果發生了刮傷的狀況可使用地板臘擦拭其刮痕,看起來較不會那麼明顯。如為較嚴重的刮傷,可至油漆行購買透明漆,稍微點一下漆即可。

4.蟲蛀:蟲蛀一般發生於較為潮濕之處所,最常見的是白蟻,如發生此一現象請與除蟲公司聯絡。

最後再次感謝您採用昇詮木地板公司之產品,希望本公司之產品能帶給您一個舒適且美觀的居家環境,如有任何疑問敬請不吝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