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 FAQ
首頁 > 木地板 FAQ
什麼是超耐磨木地板?
2020-06-22

超耐磨木地板依材質則可分為兩大類:

1. 使用高密集合成板為主體,貼上木紋後並使用三氧化鋁超耐磨奈米塗層加工

2. 底材與海島型木地板相同,使用木夾板後再鋪一層美耐皿

 

優點:表面硬度高耐刮耐撞,超耐磨表面防水抗潮,價格相對便宜,表面顏色多樣選擇性高
 

缺點:密集板材料需預留間隙因為濕度高時會膨脹,超耐磨木地板本身較薄,沒有實木地板的觸感及質感,所以踩起來沒有木頭的真實感與紮實感,若遇漏水情況時,超耐磨木地板表面雖防水,若水滲進超耐磨木地板底層即會膨脹,導致地面不平等情況。

普遍上,超耐磨木地板非字義上的”超耐磨”,僅是表面硬度高耐刮耐撞,木地板的表面防水抗潮。

 

超耐磨木地板  單價:約2000元~4000/坪

 
在環保意識高漲的歐美社會,超耐磨木地板因其較低的價格,精美仿真的印刷漸漸有取代一部分木地板之地位。
超耐磨木地板仿真且特殊的顏色,創造獨特而迷人的木地板美學。


超耐磨木地板因其預算及訴求在市場上確實佔有一席之地,但印刷木紋款式一致,較無海島型木地板或實木地板的天然木紋質感。

市面上常見的超耐磨木地板有三種
1. SPC石塑地板
2. HDF 密底板
3. 將甲板與美耐板高溫加壓組合而成

超耐磨木地板基材由高溫擠壓合成,因使用的材料是人造林製成木粉,再經壓縮製成高密度合板之後加上印刷木紋層及耐磨層,所以超耐磨木地板不管是硬度或耐磨都非一般傳統木地板可比擬,超耐磨木地板目前主流是卡扣式結合,易於安裝和維護,但因超耐磨木地板施工法為漂浮式施工所以對地面平整度的要求相對傳統工法來說高很多。


昇詮木地板提供的超耐磨木地板,具有經典自然的外觀並兼具環保等特性。

因此選擇木地板時昇詮可依照客戶的需求、預算、木地板的品牌、材質、功能特色及廠商的施工工法、服務專業度,來衡量與決定使用何種木地板來裝潢您的家,雖然很費時傷神,但當安裝完成後,擁有自己夢想中的居住環境,那一切就都值得了~

精選「超耐磨木地板」裝潢案例:客戶案例分享:諾亞木地板諾亞木地板系列-優雅又不失質感 
超耐磨木地板產品推薦:諾亞木地板系列SPC 石塑地板介紹


昇詮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超耐磨木地板剖面照]

【昇詮的木質地板保養-超耐磨木地板清潔保養方式】


超耐磨木地板保養方式:使用Bona木地板保養商品清潔即可

步驟1. 用吸塵器對木地板表面進行大致上的清潔,可以將木地板表面的清潔殘留降到最低。
步驟2. 拭乾的濕抹布或超細纖維拖把做除塵,避免木地板產生刮痕或表面損壞。
步驟3. 使用木地板噴霧式拖把或中性木地板清潔劑進行清潔。

昇詮木地板出品的木質地板均在提供給客戶前已為木地板進行上保養蠟與保護膜,平日進行基礎清潔即可維持地板之美觀與壽命。

昇詮木地板亦有購買Bona清潔保養全系列產品以及專業木地板保養服務,如果有相關木地板保養問題詳情歡迎洽詢昇詮木地板。


木地板保固內容
木地板常見問題
木地板保養與維護


超耐磨木地板產品推薦:諾亞木地板系列
  • 產品簡介
面材為實木皮加上超耐磨奈米塗層,質感自然且耐磨耐刮。中層為SPC材質穩定性佳,耐候性遠勝於一般木地板及超耐磨地板。底層為IXPE材質具有隔音、隔熱及緩衝之功能。產品經檢測無甲醛及重金屬或有機揮發物。本產品擁有一般木地板所沒有的耐用度,及超耐磨地板所沒有的自然及穩定性,是目前以追求木地板質感及耐用度為目標的消費者的最佳選擇。
  • 產品特色
    • 耐磨性
    • 耐煙蒂燃性
    • 耐濕性
    • 抗汙性
    • 舒適性
木地板│木地板公司│木地板推薦
木地板推薦│複合式木地板│木地板品牌
複合式木地板│木地板品牌│台北木地板推薦


 

昇詮木地板-提供專業的木地板的規格讓客戶選擇

昇詮木地板-台北公司 TEL:(02)2547-2336
昇詮木地板-新竹公司 TEL:(035)358-581